我說過

我不一樣了 跟以前不一樣

也發現

大家不一樣了 真的不同了


以前叛逆的想反抗

很幼稚的想挑戰權威

想證明自己是正確的

也許..也想證明我的勇氣吧!


我不喜歡老師囉唆

不喜歡討厭的校規

不想屈服

不想就這樣乖乖聽話


但是我卻發現

現在的我在接受


最近

好多事情衝擊了我


說出來真的很可笑

上了地科才明白

宇宙有多大 人類有多小


就算原本就知道宇宙的浩瀚

但是當用數據攤在我眼前

卻讓我感到..一種莫名的盲目


為什麼

人類明明如此微不足道

卻還能這麼的驕傲自以為是?

而我們現在所努力追求的

又到底算什麼?


而國文老師也說

我們追求的名與利 死了以後帶不走

因為那不是屬於自己的東西


說了某些東西永遠就是原本該有的樣子

強求改變不了什麼


我只想問

那我該是什麼樣子

又有什麼是真正屬於我的?


表演課 歌舞青春

看了800次了

老師說 美國的學生每個都這麼屌

自由 我想要的


國一的問題又回來了

國文老師說過 東方的教育本來就比較嚴謹


比較嚴謹?!


我們在這小小的世界裡

只是為了紙上的那幾個數字

折磨自己傷害別人

努力的成果卻一直遠比不上美國人


國一那麼痛苦

想盡辦法的要擺脫這樣的教育制度

如果我在美國 就不會了吧?


努力讓自己

離附中近一點

卻忽然讓我感到無意義的失意


我不知道為什麼

好像從來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感覺

姊姊只覺得我無聊想太多


我也不明白

為什麼這樣的想法就在心中萌芽的如此迅速


只是

現在的我似乎在接受

接受這樣狹隘的世界


也許

很多事情就是一體兩面

每件事的存在都是矛盾


現在能做的事

只有

Do my best.







只能如此

只能試著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82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