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投到《巴尼報報》的文章

我的文章,非常懷念。




  夜晚的三重冷冷的,獨自走在燈火通明的街道上卻感到冷清。越過紅綠燈和一個個十字路

口,拐了個彎,一棟橘紅色的大樓印入眼簾。


  在淡綠色招牌下的巴尼閃著日光燈,裡頭傳出小孩的笑聲與師長談話的聲音。我轉過頭看

著眼前的影像,腦中浮現的卻是自己當年的身影。還記得剛上小一的我背著印有長頸鹿字樣的

書包,帶著期待的心情跨出學習英文的第一步。但我描繪出的美好未來卻被現實打的粉碎,那

時候的我只會依賴姊姊,只有留下來罰寫的份。我恨過、哭過,也氣憤的想不故一切。但最終

我還是熬了下來,從D班到E班再到B班,經歷了好多。我高興也很謝謝在那時候,你們都沒有

放棄我。隨著時間的漸進,看著由長頸鹿轉為現在的巴尼,我知道屬於我們的年代過了。以前

擁有過的淚水滴落聲,都化作風漂向未知的蒼穹。


  是感嘆嗎?每次回家瞥見的景象,都讓我感到人是已非。一群人在門口的空地玩紅綠燈,

到中庭繞著溜滑梯玩鬼抓人。兩個人幼稚的牽手繞著圈,問著蹲在中間的人:「梅花梅花幾月

開?」,還有在那裡畫畫的樣子,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每天傍晚看見的,已經不是那些熟面

孔,而是一個個陌生的小孩。雖然笑聲和當時一樣響亮,但聽在我耳裡卻感到空洞。在橘黃燈

光下譜出的童年,也如橘黃色的燈慢慢褪色。


  曾經的那些真實影像,現在卻是那麼的虛幻。現在在中庭奔跑的孩子,以後也會像如今的

我一樣嗎?記憶隨著這篇文章一段段的在腦海中撥放,而我細細的回憶這七年時光,回憶巴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82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