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是我到目前為止最痛苦的時候。

那時候的我還很單純

剛從國小畢業,對國中的生活充滿了無限的憧憬。

因為那時候的我,覺得小學的生活太過痛苦。

一直覺得,到了五、六年級後...大家的心機好像都變重了。

但是到了國中以後,卻發現以前那些根本不算什麼。

我甚至,開始懷念起小學的日子。

國一的時候...

大家都再暑假時學懷了,出口總是髒話連篇。

那時我真的覺得是不堪入耳

很痛苦、很難過

有些人好自私,總覺得別人就該對他付出所有。

身邊的人,也不像從前,變成很在乎成績的人。

也有人,很不負責任,自己的事情卻總是丟給我做。

嘲諷,責任,髒話,功課,這些事情排山倒海的湧向我。

那時的我,真的覺得自己要瘋了。

我覺得自己累了,在也不想待在15班了。

於是我滿心期待跑班的日子,我想,至少這樣我能暫時擺脫地獄。

可是,跑班的日子卻跟想像差了好遠。

我受不了張浩桑,受不了沒有朋友的陌生環境。

在原班,跟有些人的友情,也好虛假。

在第一次段考時,數學不及格,校排掉到一百多名。

夢都碎了...

手足無措,慌亂的不知如何是好。

但是

我逼自己喜歡現在的生活

只要去喜歡它,一切都會明朗化的。

那時的我是這麼想的。

也許真的有效吧!

至少我不在痛苦難耐...成績也有所起色。

現在,心理的那個他。

為了別人難過,心情不好。

我的心情也因為這樣跌落谷底

但那有怎樣呢?

活在這是上,面對的困難和煩惱只會越來越多。

所以,去享受這些煩惱和痛苦吧。

每個階段都不同,也許往後回想起來,所有的酸甜苦辣都會決的是幸福的。

只有把握當下才能感受到

沒有痛苦煩惱的人生,還會叫人生嗎?

當你難過的時候代表你在成長

不要逃避,不要感到失意...

掛著微笑,和哭喪著臉,都一樣要面對。

很簡單的道理,大家都懂。

那就選擇讓自己快樂的方法啊!!



『別人可以,我也一定行。』

不是應該要抱著這樣的想法,一直生活下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82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