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

三年

三年



三年...



原來三年已經過去了

1095天 已經過了

流逝的時間

怎麼抓也抓不住

再怎麼追趕也追不回


追不回了

那些都是曾經


向前看 不該眷戀

懷念的意義是什麼?


沒有意義

這才是答案對不對?


為什麼要為追不回的事物流淚?

是因為連當初的痛都那麼令人想念嗎?


只是

這樣的心情沮喪

這樣的依依不捨

只是在絆住自己 絆住自己的未來


我不是一直都是

不斷的期待未來 不斷的幻想?


怎麼現在的我卻陷在過去裡?


很快對不對 這1095天

好像剛參加完新生訓練 我就要畢業了


從不知道基測是什麼東西

到現在

歷經了各種情緒 各種打擊

還有 每一種幸福


不是傻呼呼的等待畢業到來而已

我成長了


遇到好多人 好多讓我不捨的人

做錯好多事 傷了好多人

...



我收集到三個 365天

對我有很重大意義的 365天


有好多遺憾

有好多想做卻沒做的事情

有好多想留住留不住的人

有好多想說的話還來不及說


只是

今天以後我再也不是

915

或是半個913


再也沒有機會對糾察說"91502"

沒有機會站在會議室門口看籃球場

沒有機會做好多 平常習以為常的事


我的位置不屬於我

不是光榮的一分子了


不是明天才要回學校自習嗎?

我為什麼要難過?


國一那樣自由的日子好想念

國二那樣煎熬的生活我懷念

國三那樣奮鬥的一切我思念



七年級的時候我還是好憤世忌俗

我討厭當學藝 討厭當模範生

討厭每天要收聯絡簿 抄聯絡簿

討厭每天都要寫教室日誌

討厭教室裡充滿髒話

討厭幾乎每個人 每件事


八年級以為跑班會是跳脫地獄的機會

只是我陷入另一個深淵

不只是被自己綁住 還被生活綁住

我討厭跑步 我討厭留第九節

討厭陌生的空氣 討厭每次都得偽裝快樂

討厭張浩桑 討厭我自己的沒用


九年級發生好多事情 我以為我要得到幸福了

我還是討厭

我討厭我不知足

我討厭我忌妒心強

我討厭自己怠惰

我討厭自己沒有實踐自己說出口的大話


我喜歡七年級上課偷看小說

我喜歡每天都可以五點放學

我喜歡我在學業上如魚得水


我喜歡八年級開始打球的我

我喜歡看球場上大家的身影

我喜歡我和大頭還是好朋友

我喜歡我和他開始是朋友了


我喜歡九年級的每一件事情

我喜歡奮力跑八百得第一名

我喜歡畢旅的每個深刻畫面

我喜歡運動會自己自責落淚

我喜歡和大家的關係變不同

我喜歡我終於能夠開懷大笑

我喜歡留晚自習的每分每秒

我喜歡自己能夠坦白的表現

我喜歡每個幸福微笑的瞬間




只是

不管在怎麼討厭在怎麼喜歡

這些

都是回憶了


還是能夠看見天空

只是身邊的人不同了


還是一樣生活在三重

還是能夠不期而遇吧

只是不能每天見面





都過去了

三年的時間已經溜走了

怎麼也追不回了


後悔難過也沒用了



胸口悶悶的

一種被什麼壓著的感覺

那是難過 對不對



不過

打完這篇文章

心頭上的不舒服

也消失了



我還是我

從七年級到現在還是有沒變的地方


我還是喜歡寫作

哈利波特也還是我最愛的書


我的臉也還是這麼兇








國中這個名詞已經不是我的了


再見

我的國中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82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