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不斷聽著五月天的歌

也看著無數關於他們的YouTube

甚至有些花痴的查了關於阿信的一切


我喜歡的是他寫的歌詞

不是他這個人


我本來是這樣說的

但其實 我也開始喜歡他這個人了


也看到他女朋友的照片

他說外表不重要

當時這個新聞報導出來的時候

那位女生一定受到很多批評


我也一度好羨慕

如果他們現在還在一起 我會更更更羨慕


但 一段關係一定是相對的 是互補的

阿信的好 每一位歌迷都看得非常清楚

但那個女生 一定也有很多 阿信沒有的好


聽見朋友和她男朋友即將邁入第四年

卻也苦惱著 彼此太過平淡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苦惱的問題


我一直好羨慕老夫好妻似的情侶

好羨慕一段長久的關係

......

好難想像一段長久的關係



之前我說 我的好傻好天真害慘了我

太容易相信別人

太天真的以為每個人都會付出真心

但我想 我寧可相信

會有那麼一個人 懂得值得我的相信

保有天真並沒有不好

它是失去就再也找不回的珍寶


就像我始終相信

從文字就能看見一個人的心 它騙不了人的

所以我才那麼喜歡阿信


國中的時候 只因班上的男生喜歡 所以我排斥他們

心想 那一定是個很台很沒水準的團體

之後 連哥哥都喜歡

當時我並不喜歡快歌 不喜歡太吵鬧的歌

從沒認真聽過


日漸長大 不時出現聽見他們音樂的機會

畢業歌 音樂課的歌 練吉他的歌


每個階段 總會有一首幾句歌詞打動我

他不只用最樸實的文字 寫進大家的心裡

還有詼諧的比喻 讓人頓悟很多事情



可以寫出那些話語的人 一定很棒

我也想遇見這樣的人

我也想成為這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82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