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 得知自己也罹患和亞也相同的病

我們會像她一樣堅強的活下去嗎

如果有一天我們失去那些 我們覺得裡當然的東西

我們還能繼續微笑著面對大家嗎


在感動過後 我們真的有記取別人的經驗嗎

看一公升的眼淚 

那些為亞也流淚過的人 是因為同情 還是真的能夠體會她的痛苦


人類 是不是會反覆的在感動中堅強 又在次喪失自我

是不是要等到自己真的遇到了瓶頸 才開始有所體悟


我總是口口聲聲說想要考上師大附中 想要完成夢想

但是我卻未曾付出過努力和毅力

是我做不到嗎 還是夢想的動力太過微小 或是 其實我根本不在乎


國中一年級 我在黑暗中摸索 尋找真理 尋求解答

但答案不就在我面前嗎 只是我不願意張開雙眼正視問題

亞也所想要的 只不過是一個正常的生活

比起她 我們 好像奢求的太多

比起她 我們 好像太過脆弱




亞也的勇氣 我們有嗎

面對困難時 我們會選擇逃避嗎


我們都還活著 我們都應該懷抱著希望繼續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82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