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後悔很多 也遺憾很多


後悔小時後對姊姊的依賴

後悔我總是學不會自己堅強

後悔我在自卑下活了這麼久

後悔好多


遺憾我從不懂得把握許多當下

遺憾我錯過太多人事物的相遇

遺憾我沒有奮力爭取更多更好

遺憾好多


最近回憶很多

其實我很遺憾

真的

遺憾自己為什麼是站在現在這個位子


悔恨好多個當初


我總在想

要是當年讀巴尼的時候

堅強一點 獨立一點

童年是不是會不一樣?!

是不是就不需要話這麼多時間和心力

讓現在的自己

從憂鬱和自卑中走出?


是不是也就能把握

更多和人相知相熟的機會?


也後悔生國中的時候

沒有認真寫智力測驗

也許就不是現在的跑班

也許一二年級就不必這麼痛苦


也後悔以前沒有認真聽課

也許附中可以離我進一點


很後悔也很遺憾




如果命運不是這樣的安排

我想我也得不到現在這些


我也

慶幸很多


如果小時後不是這樣

或許我就沒有機會發現姊姊對我的重要

沒有機會靠自己領悟這麼多


也不會渴望有人將我帶離這個黑暗

不會懂得一點點快樂也是幸福


慶幸我是分到15班

慶幸我能夠跑到13班

慶幸我認識了他們還有他

慶幸我遺憾的一切都有了價值



一年前

我會認為自己很不幸

現在

我會了解我其實很幸福


繞的越遠走到終點

一切變的更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82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