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到高處,再跌回谷底

是這種感覺

我懂了,比我想像中的難受


我想,是心態錯了

我明白自己是以看好戲的心態

等著成績一落千丈

等著證明上是幸運

連我自己都不相信

怎麼真的可能會有那個實力?


我想,是不夠努力而且怠惰

Dev說

如果沒有努力又怎麼可能像上次一樣

是啊!

我以為自己努力了

這大概也是接近模擬考的幾天


心態錯了

我老是不小心走神發呆

是看起來很用功

卻沒有成效


我想,是自以為是的優越感

以為上次的幸運是實力嗎

只是僥倖,罷了


哥說

考試嘛!不都這樣?

遇到剛好會的就考高分,不會就考低分


像是看開了似的,或許也能說是不在乎

我無法像他一樣

視分數於無形


英文仍舊錯兩題

是思考太快,模糊了

國文十二題退七題

只能書我國文造詣很差

數學無藥可救的十七題

退的十六題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自然舊十三題

我能說我粗心但也算比較盡力了

社會還是十一題

地理的臨時抱佛腳果然還是只有一點用


如果說

英文錯兩題示極限

自然錯十三題示極限

社會錯十一題示極限


那我接受


但我怎麼也無法容忍自己

國文錯這樣數學錯那樣


我知道

我不是像哥一樣

耍小聰明就能考上百齡

目標也不是只在百齡


心態錯了

就會離附中越來越遠


壓力不是助力

對我來說是阻力

越是在意,我就考的越差

段考試這樣,模擬考也是


也意識到

我似乎漸漸成為視分數為所有的人


但現實是如此

連我愛的作文

也能夠用級數來區分

其他的又有什麼?

我又該在乎嗎?


如果

我總是等待基測結束解脫

那我可能也是在讀書的痛苦力掙扎

不該是這樣的


不該把基測看成是苦痛的折難


是該好好反省

我的所作所為所思


從哪裡跌倒就從哪站起來

從多高的地方跌下,就要再爬回去,甚至是,超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82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