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很篤定的認為

當RT必定不會是我未來的選擇

打從知道這個系開始

我就認為 我們只是在幫助別人苟延殘喘地活下去


插管 拔管 氣切 急救

這些看了只感到殘忍可怕的事情

我不想

我不喜歡醫院

無法接受醫生提起那些案例的口氣


然後開始好後悔自己選了這個系

現在所學 完全是在教導我們成為RT的一切

好像未來變得好狹窄 沒有其他的路可以走


但 那時候是我自己說

不想選個以後不知道自己可以幹嘛的系


一直抱著排斥的心情看待現在所學習的專業課目


今天通識課 老師放了《仁醫》的影片

好幾幕畫面都讓我感動的溼了眼眶

想起高三的時候

我想成為能夠讓人依靠的人

想變得很有能力 幫助別人


而《仁醫》裡 南方仁還有橘咲面對醫學 堅定的眼神

那麼打動我

我說 我那時候可能是因為虛榮而選擇了醫學院

因為穿白袍很神氣


但仔細想想

一個決定 怎麼可能會因為那一點虛榮而成真

我又忘了

很多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82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