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新的一年已經過了十天
恢復斷斷續續打網誌的習慣後
仍舊來不及即時打下一年的結尾與開始

我的2014年 是跨完年的幾分鐘後 肚子無比疼痛
在床上打滾無法入睡
考慮是否該放棄隔天的五月天演唱會
反正沒有人要陪我去......

但隔天早上好好的 就這樣搭了五個小時的包車去了高雄
看了一場 很感動很完美的演出 帶給我滿滿的能量
第二天無論上班上課我都疲累到幾乎可以馬上睡著

但對於課業 我始終跨不過對呼吸器 對玫如的恐懼害怕
沒有自信自己能夠通過
最後在正科及實驗都雙雙需要補考下結束了三年級上學期

寒假裡接到需要補考的電話 再次重重打擊我的信心
就像高中的時候 彷彿被詛咒似的 數學永遠無法及格
邊讀著呼吸器 邊恨恨地想著 為什麼老天總要這樣對我
我明明就夠努力了......

然後我拿起筆 寫下這樣的心情
寫著寫著 才慢慢整理好自己的思緒
從開始上呼吸器起
我對玫如 還有可能延畢的害怕讓我在開始前就注定失敗
因為我根本打從心底相信 自己一定過不了
我一開始 就自己跳入失敗的垂死掙扎中

-

等待公布實習醫院的時刻 我的不安再度開啟
不想待在林口長庚
不想當那些老師放心不下 最弱的那些人......
我的不想成真了
讓我一點也不想去實習 一切簡直如同噩夢一般


五週的實習
有85%的時間我努力想像玫如證明 我不差
但當我越努力想讓他看見 卻顯得笨拙
然後我焦躁 不開心
直到完全喪失去外科的機會 我才漸漸不再在意這些

我永遠不會忘記 那次幫33床的阿嬤抽痰的情景
不會忘記我的不知變通 我的驚慌失措
玫如沒有罵我
但當下我只覺得自己像個廢物 連這都做不好
他說 與其現在順順利利沒遇到特殊狀況 這次反而是個可以學習的機會
我還是哭了
因為我的能力不足 更因為我內心裡的自以為是

這五週讓我學到 堅持做完一件事 你會看見其中美好的部分
曾經很不想去的實習 變得捨不得結束
原本不想走的路 開始期許自己能夠走得更遠

-

早早投的打工換宿 時間越接近越想逃避
因為害怕面對新的環境
到了那裡才擅自決定要更改換宿時間

開始比較懂得人與人相處的互相
而不在是個以自我方便為中心的屁孩
那裡的大海青山人們 使我收穫滿滿

又再一次慶幸 還好我去了

-

我喜歡我的2014年 有點災難卻圓滿收場
新的一年我要自己 堅持面對每一個想逃避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82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