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又是下雨!


  坐在教室窗邊的位置,鬱悶的看著眼前這場雷雨,原本不怎麼好的心情瞬間降至冰點。我討厭現在的一切,課業、 同學或是老師我全都感到厭煩。


  從早到晚都在說些沒營養的話,比方說——我的所有是是非非!要是平常的話我一定會用班長的權利叫他們閉嘴, 但是這次算了……因為我真的已經感到厭倦了。


  突然感到頭上一個輕微的敲擊,僅剩四分之一的粉筆頭掉在我的桌上。我憤恨的的抬起頭,用凶狠的眼神瞪著 前面那個老巫婆。


  『崔羽晴,專心上課!身為班長請你以身作則,還有收起那種不敬的眼光。』老師厲聲說道,絲毫不給羽晴一 點面 子。


  我不屑將粉筆丟到地上,別過臉去將課本重重的往桌上摔。「什麼爛老師啊,還有資格站在那裡自命清高的 教訓我。」我想著。



  『崔羽晴!』

  

  那位瘋婆娘氣的跳腳,見到這一幕的心情感到好過一些。等會他八成會說一些記我警告或是小過之類的廢言。哼, 我才不吃他那套呢!


  我站起來正眼看著他,眼裡沒有半分畏懼(何必要怕呢?)『老師拜託你又話快說、有屁快放,別打擾大家上課的權 利好嗎?』我懶洋洋的態度似乎讓他快氣到冒煙了。


  我可以感受到四面八方射來敬佩的目光。我並不是因為愛出風頭才這麼做的,事實上我討厭別人把目光集中在我身 上。之所以做這種事,是因為本來就對這位瘋子感到不爽。


  『好,下課跟我到辦公室。』哈哈哈,我看到他太陽穴旁的青筋在瘋狂的舞動著呢!


  我心滿意足的坐下,接下來的整堂課我的心思早就已經飄的遠遠的。什麼功課,會不會被記過的問題都不重要了!





       ──**|||ⓕⓐⓑⓛⓔ──







  沉睡了好久,一千年了。


  我的靈魂又要再次回到我新的肉體上……









  我感到眼前一片漆黑,在夢裡,我看見一個微微散發著透明珍珠白的光。慢慢的朝我逼近,朦朧的影子,令我感到 不寒而慄。
 

  一雙冰冷的手抓著我,抬起我的下顎,我的雙眸直視前方。一張猶如殭屍般慘白的臉,浮現眼前,她嘴裡喃喃念著 ,訴說著我聽不懂的言語。那種急迫的語調,彷彿要告訴我一件重要的事情。



  她掐住我的頸子,指甲陷入我的肉裡,滾燙的液體汩汩的流下。這時候的我,看清了她的面容不看還好,看了之後 我真的難以置信……


  感覺上我好像是站在鏡子面前,我和她之間只有著微妙的差別。她的頭髮是淡淡的巧克力色,而她的眼睛是詭異的 紫。


  我告訴自己這只是個夢,但心裡一個小小聲音卻強烈的告訴自己這是個現實。一種陌生的恐懼蔓延全身,她接 下來要做什麼?拿刀刺進我的心臟?還是一槍把我給斃了?


  但是她什麼都沒做!只是突然失魂落魄的鬆手,慢慢的離我遠去。忽然,四周的景色開始旋轉把我搞的頭昏腦 脹。 倏然間我來到一個昏暗的森林中,身旁的草樹全都靜的讓人害怕。


  抬頭看去,依稀可見耀眼的陽光穿透濃密的樹葉射進林子裡。我鼓起勇氣向前走,與其站在那裡讓不知名的敵人抓 走,不如趕快逃跑。


  大約走了一、二十公尺,一條小溪流過我的腳前。我看著溪中的倒影,熟悉的黑髮和褐色眼睛使我鬆了一口氣。我 對自己感到莫名其妙,為什麼要害怕那雙紫眸?


  瞬間,溪中被烏雲遮蓋。我抬頭往上看,原本和煦的日光早已消失殆盡。不小也不大的聲響,在我左邊爆炸。 一道刺眼的紫光從那裡射出,我看見一個身影被吸向高空。


  突然一閃,我看見那駭人的紫色雙眸!我反射性的朝那跑去……但是景色又開始旋轉,旋轉。不停的兜轉著,直到 一個天搖地晃的抖動我才驚醒。





       ──**|||ⓕⓐⓑⓛⓔ──




  原來我真的睡著了!


  
  但是我還是覺得那個夢好真實,真實到我都要把它當作事實。坐在教室裡,除了我的好友和我以外其他人早就離開 了,剛才因為睡的太熟連鐘聲都沒聽到!

 
  『你還真是悠哉啊!』搖醒我之後她用一種受不了的語氣說道『你不是和老巫婆約好在辦公室決鬥嗎?』



  什麼巫婆和決鬥啊?



  『你在說什麼啊?誰要跟我決鬥?巫婆嗎?』我傻呼呼的問『世界上沒有巫婆啊,而且幹麻要去決鬥啊?』


  『你睡覺睡糊塗啦?』她氣的大吼『班導啊!你剛剛不是嗆她嗎?』


  『唷,你說那件事啊!』我突然恍然大悟,方才因為在思索那個夢的解答所以根本忘記那件芝麻小事。『都忘記那 隻老狐狸還在那裡,她剛剛居然沒叫我起來真是太神奇了。』


  輕揉太陽穴,真希望那個擾人的惡夢能趕快忘記!無奈的嘆了一口氣,真不知道我和班導要這樣鬥到什麼時候 。該不會要等到我畢業吧?


  『你終於來啦?』那個白痴一臉陰鬱的看著我『我想我們必須好好談談!』她朝著我點了點頭意示我坐她旁邊的椅 子上。


  我毫不客氣的一屁股坐上去,翹起二郎腿,我又看見她的臉抽稸了一下。辦公室的老師似乎感覺到氣氛不太對,剛 才專注的眼神現在已經移開了。


  她嘆了一口氣又深深吸了一口氣,開口道『我知道你的腦袋很聰明,但是你的行為舉止和言語真的需要矯正。 好的品格對一個人來說很重要,這是我們一再強調的。』


  『我知道那很重要,我也知道你們一直試著在讓我們了解。』我用不屑、輕蔑的語氣說道『但是你不是也老是在說 「以身作則」這種屁話嗎?我覺得我沒辦法從你們這些人身上看到好品格!』


  她沉默了一會,『我並不期望你會和大家一樣。』露出失望的神情,但我才不會被騙!我靜靜的回她一句『我也不 會和他們一樣!』


  『你想說什麼就說吧,你的理念、想法?』她又開口說『我不希望你墮落,也不希望毀了你的未來。』

  
  我把頭往前靠,露出一抹狡詐的微笑『如果你不想毀了我,那你就別在囉唆直接放我走。我不想告訴你我在想什麼 你也不需要浪費時間試著來了解我。我不需要你們來告訴我,我自己可以去思索。』


  說完話我站起來,直值得朝門口走去。她的聲音在我背後響起『你經歷的還不夠多,有些事情你不懂!』


  轉過身,我看著她流露出可悲的眼神『你們總是說我們不懂,但是我們比你們知道的了解更多。別太小看學生,否 則……』我又笑了笑『小心在我們手上!』


  她愣住了,我又往前跨了幾步走出臭氣熏天的辦公室。門外,我那位好友興奮的等著。每次她都會急著想聽我怎麼 擊敗老巫婆,然後在一旁叫好。


  『大家都很崇拜你耶!』她老是這麼說『你大概是全校A段班裡唯一敢這樣跟老師說話的,真勇敢!』

  
  而我總是回她『這不需要勇氣。』

  
  我是老師眼中的問題學生,也是他們眼中最優良的學生。我國中的歲月,不,應該說是往後的歲月我都會在這種矛盾的關係下生存吧!


  『真的好羨慕你唷!』你突然這麼說道,打斷了我的思緒『就算在怎麼鬼混,全校第一名的寶座永遠是你的。』聽完我輕聲的笑著,大家總是喜歡說這些話。一開始的諷刺我早已經習以為常了!


  『我可是很期待你們任何人來爭奪,我也希望讓位啊!』面對這問題我不在是生氣的回應,而是面帶微笑『但是我 也不會隨隨便便把這個頭銜讓給不夠格的傢伙,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82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