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4歲的媽媽〉裡,

女主角的父親說:『14、15歲的孩子會真心去喜歡個人嗎?

那種愛只是一種判斷錯誤 只是錯覺 只是一種預支的愛情!



這究竟是真的,還是大人自以為是的認知呢?

如果是我,我會說:沒錯

就某種層面而言,這樣的愛的確只是錯覺,或者說根本不算是愛


一年前有人這樣說,我一定會在心裡反駁他

2008年的3月6日

我仍舊記得,那天晚上,在操場邊的白色磁磚,吱吱叫坐在我身旁

我看著天空,白費力氣的拼命想止住眼淚

我不確定那時我是否有把她說的每個字都聽清楚

因為我正瞪著紫紅色的天空,它不是我想要看見的淺藍


在我感情最豐富的15歲 我可以為愛情做很多事

可以為它熬夜做卡片、聊即時


那個時候的我,絕對不認為這一切會是錯覺,會是孩子氣的愛情遊戲


日記上一字一句寫滿了,但那是愛嗎?

有多少個14、15歲的人能真的明白?


雖然現在的我也沒比那個時候大多少

但,我和當初是過著完全兩樣的生活。


當我們激動的訴說著什麼的時候

那真的是大人的自以為是,還是我們在無病呻吟?



今年的3月6日

沒有眼淚、沒有放手、也不會有掙扎

記得那時的我常說,我又成長了,以為自己跨越的愛與包容的界線


現在我才明白

比起那時,此刻的我才真正洞悉了愛的一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82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