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成不變。



  老實說,我並沒有表面上這麼聰明。大家總是說我十全十美、才貌雙全,但是我一直有種感覺,感覺這些聰明才智好像都不屬於我。發現好像想的越多,就變的越痛苦越盲目。



  我的生命真的很沒意義,翹課、玩樂、喝酒或是頂撞老師就只有這諸如此類的事情罷了!整天泡在網咖或是PUB和幫派的兄弟一起出陣、在街上到處亂晃。那些王八蛋(=老師)不是都說人生存在這世上就是有個自己的使命嗎?有什麼事情我必須完成的嗎?好想找到一個活著的目標,一個能讓我認真完成的事情。



  “啪”一陣重擊,痛的我眼前一片漆黑。吃力的張開一隻眼睛,「媽的,是哪個白痴把足球踢到我臉上?」一直沉醉在自己的思緒中完全忘了現在是體育課。



  『崔羽晴,打球要專心!』那個長的跟熊一樣高大魁梧、臉跟黑金剛一模子刻出來的學務主任兼體育老師對著我大吼大叫『不要以為你是全校第一名就可以在體育課發呆,做任何事都需要認真和努力。』



  去你的,這種時候都要說教,怎麼不先關心我的傷怎麼了。那個沒腦袋的男生也真夠白爛的,要是他把我的鼻子打歪了他就完了!今天是怎樣啊,老巫婆還有那個智障都打我頭,該不會是想把我打成重度智障吧?



  『叫三小,別老是把什麼全校第一掛在嘴邊好不好,很煩耶!』一邊摸著臉檢查,一邊對著金剛老師吼道『我又沒拿錢叫你幫我宣傳,#$%&*』我又罵了更難聽的髒話,所以就被那糟老頭叫去學務處。



  明明知道不管他怎麼說我都不會去,何必浪費口說浪費力氣來教訓我呢?下課我站在學務處對面的走廊,看著金剛老師暴跳如雷的拿著麥克風廣播要我去學務處。呵呵呵,這已經不知道是我進學校第幾次了。凡是教過我的老師中每個都會被我氣的半死。



  『715班崔羽晴,快給我到學務處!不然我就罰你愛校服務三個月!』這個時候走廊上的學生會分別看著兩端,一邊是可憐的老金剛氣到青筋狂跳,一邊是羽晴在高聲狂笑。



  其實老師的心理我們都很清楚,一方面他們都很愛成績優秀的學生,就算做了什麼違反校規的事也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裝瞎子。如果是稍微嚴重點的違規他們的處罰也會比較輕,像羽晴這種讓他們又愛又恨的學生就可以藉此整整老師。就算她被罰了一年的勞動服務都沒關係,因為就算她不去老師也不敢記她過。



  在這種普通的公立中學要出一個基測滿分的機率就跟羽晴要改邪歸正一樣微乎其為,要是她被記太多支大過就算考了滿分也同樣上不了第一志願。所以,在學校不管她犯了什錯,老師都對她束手無策。




       ──**|||ⓕⓐⓑⓛⓔ──




  接下來是早上的最後一堂課,同樣也是羽晴最弱最討厭的歷史課!當上課鈴聲已響完五分鐘之久,羽晴還悠哉的走在長廊上,猶豫著到底要不要去上「變態人妖」的無聊課。



  羽晴的歷史爛成績已經是眾所皆知的事情了,不喜歡歷史是因為她覺得過去的事情沒有什麼好留戀的,就算反覆的背那些歷史事蹟,事情也不會有所改變。



  『中國那五千年的爛歷史有什麼好背的?根本就是一堆垃圾!老是說什麼五千年,五千年的。煩不煩啊,去背它只會浪費我的腦容量!』



  『要是你不爽我說的就把我打零分啊,我無所謂!』第一堂課,在老師介紹完課程大綱時,她是這麼說的。而人妖老師非常火大的把羽晴叫到走廊談判,第一次上課就由自習收場。



  羽晴對那次的「聊天」內容還記憶猶新呢!那時她用像在談論天氣的語氣輕聲說著,而那個人妖老師已經氣的臉紅脖子粗。如果要說在這所廢墟什麼時候讓我最快樂,我會說看著那群白痴發火的樣子,而我的嘴角總會掛著一抹嘲笑。



  『崔羽晴,你還在走廊上溜搭什麼?這節是我的課,請你準時!』濃妝豔抹的人妖抓著羽晴的手想拖她回教室,而羽晴仍站在原地不動。『你還不快走?你……』這時他看見羽晴的眼睛瞪向自己,那是一個讓人直打冷顫的眼神。



  『死人妖,再不放手我就告你性騷擾。』那殺人的眼神會讓人聯想到惡魔『還是你希望我找人把你打成殘廢?少種口氣跟我說話,你以為你是什麼東西。』說完話羽晴就走回教室。



  在教室裡的同學不是無聊的發呆就是埋首苦讀,大致上可說是非常安靜。當她走到窗邊拿起自己的書包時,全班所有的人幾乎都轉過頭來。『你又要翹課啦?』一位離她最近同學問道,那是羽晴厭惡名單中的其中一個人。



  『干你鳥事啊!快用你的笨腦袋把那些垃圾被熟就夠了,少管本小姐的事。』她用非常不善的語氣不屑的說道『那死人妖今天心情不怎好,等一下的考試你這個白痴一定會的很爛,所以還是做好等著被打到瘀青的心理準備吧!』



  背著早已不成樣的書包羽晴又折回剛才的路,正巧看見人妖氣急敗壞走向教室,她「不小心」伸出一條腿將他絆倒。“碰”好大一個聲響,吵到連隔壁班的學生和老師都探頭出來。那人妖從地上爬起來,憤怒的轉向羽晴,她看見鼻鼻屎沾滿臉的人妖忍不住捧腹大笑。



  這時13班正在上國文課的女老師衝來看他傷口,這時羽晴望見人妖的表情馬上「三百六十度」大轉變。原本猙獰的面孔已經消失,換上羽晴所謂的「人妖式色眼」表情。況且,這位國文老師是學校裡最年輕貌美的正妹。




  這個眼神羽晴可說是非常熟悉……






       ──**|||ⓕⓐⓑⓛⓔ──




  新生訓練的那天所有的七年級生都集中在大禮堂中,各處事的主任還有校長坐在講台旁的椅子上,望著這群仍舊帶著一點稚氣的新生低聲交談。在茫茫人海中,羽晴就坐在其中。她穿著改成短裙的制服、留著染成淡咖啡色並且銀絲燙後的
半長髮,依舊翹著腿,和身旁那些“帶著眼鏡留著五分頭和馬桶蓋”的人形成強烈的對比。


  像普通學校一樣,在校長致詞完後生教就先給了個下馬威,狠狠的教訓了這些緊張兮兮的新生。還教他們做些無聊要死的動作(例如:起立、坐下、立正和稍息)依羽晴的個性是絕對不會做的,事實上也是如此。她掛著一貫的冷笑,冷眼望著那些被操的要死的同學,心裡一點都不覺得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82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