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個典型魁地奇天,坐在看台第一排上的三個葛來分多的男生,看著天上那個騎著掃把揮動金探子的人。其中一個矮矮胖胖的男生興奮的拍手叫好,而蒼白的褐髮斯文男微微的笑著。他旁邊的長髮男子打了個哈欠,似乎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結果。


  『蟲尾,你幹麻這麼高興啊?』長髮男子興致缺缺的說道『鹿角哪一次輸過,根本就沒什麼好期待的。』說完又打了個大大的哈欠『都是月影啦!我本來還想再回去睡覺的說。』


  『雖然鹿角他每次都贏,可是每次都贏的很有看頭呀!』蟲尾帶著滿臉敬畏說『所以當然不能錯過!對吧?月影。』


  但是被稱做月影的男孩並沒有聽見朋友的問話,此時的他看見莉莉和一個從沒見過的女生走在一起。而那個人顯然不是霍格華茲的學生。


  『那個傢伙是誰啊?看起來是亞洲人,你是在看她吧?』長髮男順著月影的視線往過去,輕輕的說道。


  『我想大概只是轉學生吧!』


  『不知道她會被分到哪裡,如果是葛來分多的話我們就要有新同學了。』蟲尾說。




       ──**|||ⓕⓐⓑⓛⓔ──




  這裡是一個寬敞的方形房間,裡頭的擺設十分拘僅。整整齊齊的書擺滿了書櫃,中央的桌子上也都是收的乾淨的文件夾和幾瓶墨水和幾隻羽毛筆。牆上掛了幾幅風景畫,房內也擺著幾張顏色樸素的沙發椅,其餘就只是些居家用品。


  莉莉陪著羽晴坐在沙發上,靜靜的等著麥教授回來。兩個人沒有交談,一方面是因為根本無法溝通另一方面則是因為莉莉實在太過於興奮。當她看見麥教授書櫃上琳瑯滿目的變形書時,就顯的有些坐立難安。


  羽晴忽然看到一個梳著嚴整髮髻的女人走進來,莉莉馬上從椅子上跳起來。而羽晴眼神專注的看著那個人,慢吞吞的站起身來。那個人用銳利的眼神掃過羽晴,飛快的打量她。羽晴注意到那個人眼中有些許的驚訝。


  『麥教授——』莉莉正要開口說話時,麥教授就揮了揮手意示她已經知道了。


  『伊凡小姐,你現在可以離開了。剩下的事情我會處理!』


  莉莉對羽晴微笑的眨眨眼,就踏著輕快的腳步離開了。

  
  羽晴有些擔心的坐著,她根本就完全不知道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如果她不需要那個人多說什麼,那為什麼她一點都不我解釋現在的情況呢?


  「因為你半點都聽不懂啊!」心裡一個聲音冷冷的說著。


  『跟我走!』不多說什麼,她只說了這句。


  在一個只聽的懂你、我、她的世界,讓我第一次感到恐懼。超越了害怕讓我不知所措,如果真的是夢請讓我快點來吧!因為我的勇氣已經到達了極限,處處不可思議的事物打擊著腦中的科學。




       ──**|||ⓕⓐⓑⓛⓔ──




  我跟著這個女人經過好幾條華麗的走廊,從天花板道地板都經過精緻手工雕刻過。如果是平常,我大概會興奮的停下來慢慢觀賞每座雕像和畫作。繞了好幾分鐘,試著努力記住每一個經過的地方,但是沒有規則的變化一下子就打亂我的腦袋。


  會變換的樓梯、會說話亂動的畫中物、自己走動的盔甲還有到處漂浮的幽靈......諸如此類奇妙的事情,在這短短五分鐘的路途接二連三的發生。


  其他學生拿著棍子變出奇奇怪怪的東西,用奇怪鍋子煮奇怪顏色的藥水,用羽毛筆和羊皮紙這種古老的東西書寫。這些詭異的現象已經讓羽晴在心裡高聲狂吼好幾百遍“不可能!”


  前頭的人停下了腳步,對著兩個石像說了什麼,石像就自動跳到一旁。一道自動旋轉的石梯降到我們面前,我跟著她走了上去。我們停在一扇巨大的橡木門前,她伸手敲了敲門環就直接推門走進去。


  那裡是個圓形的大房間,牆上擺滿的同樣會動的畫像,裡頭的人幾乎每個在打盹。一張桌上上滿了各式各樣怪異的銀器,圍住房間的巨大書櫃上塞滿了古老的書籍,整個房間給人比其他地方更加神秘的感覺。


  房間中間放著一張辦公桌,坐在桌前的那個銀髮老頭想必就是校長了吧!他有一雙精明的藍色眼眸,帶著紫色巫師帽穿著紫色的怪衣服。他的臉上掛著一抹令人安心的微笑......


  “如果他會中文的話,我一定要問個清楚。”我在心裡默默的期許著。


  『在這裡我要先說聲歡迎,崔小姐。』如我期待的一樣,他用帶著英國口音的中文跟我說話。而他似乎知道我叫作什麼!『這裡是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校,這位是副校長兼變形學教授,我想你以後會常見到她的。』


  『這是你在霍格華茲會需要的用品。』他指著桌上的一個大袋子道『明天早上我們會幫你進行分類,等一下麥教授會帶你去你住的地方。』


  『你一點都不驚訝嗎?我突然莫名其妙的闖進這裡,還是每天都會有個人從屋頂上掉進這裡?』我出乎意料的冷靜。但是其實在我心裡除了原先的恐懼,又多了一種叫作憤怒的情緒。『還是你早就知道了?』


  『是的,在幾天前我就知道會有個人穿越時空來到這裡。』


  我氣得緊握拳頭,咬牙說著『為什麼是我?為什麼什麼預兆都沒有?為什麼你到現在什麼也不跟我說?什麼穿越時空的又是怎麼回事?你知道為什麼不阻止?我來這裡一點用處也沒有!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選中你,只知道在預言中有個女孩會來到這裡。』他用那雙似乎能看透人心的雙眼緊盯這我,有種被掃描器掃過的不舒服感。『我無力阻止也不會阻止,我相信選中你是有理由的。』


  我是著做了幾個深呼吸,在這種陌生的環境中還這麼不理智是非常愚蠢的。既然他不告訴我,那我就自己去找答案!反正留在這裡跟在自己的世界都一樣,除了阿嬤沒有人會在乎我。


  『你是非常有智慧的女孩,我相信不久你就會明白一切。』


  『我也是這麼想!』我露出平時自信的表情。


  不管把我帶到這裡的是誰,我會讓他看到即使在這裡,我也可以跟原本一樣活的很好。


  『現在麥教授會帶你去你住的地方——』


  『不用了,給我一張地圖我自己就能找到。』我打斷他的話,了當的說。


  他給了我一個微笑,舉起右手擦響了手指。一張用羊皮紙所繪的地圖從我眼前飄到手中,我小小的瞥了一眼。非常複雜縱橫交錯的樓梯,用小到看不清的字標註變換的時間。沒問題的,這種事情才難不倒我!



       ──**|||ⓕⓐⓑⓛⓔ──




  鄧不利多仍舊揚著那抹微笑坐在辦公桌前,麥教授也面不改色的站在一旁。只是方才站在前方的羽晴已經拎著包包開了,什麼都沒說。



  『她真的是個很聰明的女孩,跟瑞斗可說是不相上下。甚至可以說是略勝一籌呢!』鄧不利多咯咯笑著對麥教授說。『我想她就是傳說的那個人沒錯,不管從任何方面來看都非常相像。』


  『但她畢竟是個麻瓜,為什麼會選中她呢?』麥教授不解的說『而且她是從三十年後來這裡的,為什麼不是我們這個時空的人呢?』


  『我也不清楚,只能說時間會告訴我們一切的。』他靜靜的說『我想霍格華茲又要熱鬧起來了!』他笑著說完這句。



  
  一千年前的仇恨,開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82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