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霍格華茲在平常的早晨還如此安靜。麥教授依舊表情嚴厲,鄧不利多教授也如往常一樣帶著神秘的微笑,只是光是這點就令人感到驚奇了。要是平常,鄧不利多根本沒有時間坐在餐廳裡陪學生吃早餐。


  羽晴坐上那張椅子,麥教授將分類帽帶到羽晴頭上,帽子遮住她雙眼。


  啊!一個不屬於這個年代的異國女孩,讓我來瞧瞧。


  在羽晴的腦中,出現在一個小小的聲音。


  唔,非常非常的聰明!我看的出來...但奇怪的是,你好像並不是非常適合雷文克勞。


  “呿,我當然不適合。不管哪的學院我都不適合,我根本就不屬於這裡!”


  你是第一個讓我思考這麼久的女巫,我想這四個學院都不完全適合你。


  “我要說多少次啊!你這頂臭帽子給我聽清楚——”


  分類帽大膽的打斷羽晴的思緒,它像是完全沒在聽羽晴說話似的繼續它方才所說的話。而羽晴也憤怒的不再多想,只是忍著滿腔的怒氣,擺著臭臉等待。


  如果硬要分類的的話,我想你應該去——『雷文克勞!』分類帽帶喊出最後四個字。大廳響起一陣有些零落的掌聲,還有有些人驚訝的嘆聲,和小部分的失落聲。


  『我不喜歡她,她看起來好自大。』雷文克勞的院花潘娜.梅爾看著羽晴拿下分類帽的畫面說道。


  『梅爾,我也不喜歡你,你不僅自大還很自戀。』方才那個黑人說道『如果讓我選我寧可拋開種族歧視,擁抱那位新來的夥伴。』梅爾聽了後用力的踩了傑瑞.薩克的腳,接著轉頭繼續吃她的奶油吐司。


  『閉上你的嘴,死木炭!』梅爾惡毒的說。


  『寶貝,別裡薩克那傢伙,他本來就沒什麼眼光呀!』梅爾身旁的挪爾.史米司溫柔的說道,並想摟梅爾的腰,卻被她狠狠的打了一下。


  鄧不利多像開學典禮那時一樣,在麥教授敲響高角杯後站起身子面對全校的學生。今天的種種舉動不僅讓所有學生驚訝不已也讓教授們感到困惑,普通的轉學生會經過如此聲大的介紹嗎?


  『這位是崔羽晴小姐,是來自遙遠的台灣,藉於許多不便說明的因素,從麻瓜世界來到距離她三十多年前的這裡。』鄧不利多說道,他心裡很清楚這件事情對大廳中的每個人是多大的震撼。果然如此,餐廳內馬上響起一陣討論聲。


  『請大家安靜的聽我說!』鄧不利多平靜的說道『我不希望有人因為她是麻瓜而歧視她,在我看來她跟你們任何一個人都一樣傑出。也希望你們有包容異族的雅量,就如同我先前說的,來到這裡並不是她的選擇。』


  『教授,以我們現在的文明,把她送回原來的時空應該是輕而易舉吧?』一位史萊哲林的學生站起來問道,就連白痴都看的出它臉上掩飾不掉的厭惡『為什麼不這麼做呢?我想她也想回家吧!』


  『耐吉司先生,我說過了,有些原因是我不能洩漏也還不知情的,我們無法以任何辦法送他回去。』


  『好了,各位請繼續用餐吧!』麥教授說道,接著拿起分類帽及四角凳離開大廳。


       ──**|||ⓕⓐⓑⓛⓔ──


  站在那老頭旁邊,他向底下那些人介紹我。我看的出來他們並不歡迎我,從那個橘髮繫綠領帶的人臉上所露出的表情再清楚不過了。其他學院的人也是吧,很多人的眼神讓我看的出來。


  那是一種被排斥的感覺,我熟悉的很


  『她的名子叫作崔羽晴,將就讀三年級。』鄧不利多微笑著說『因為語言還不能溝通的因素,她將暫時不跟各位一起上課。她也不會睡在學生寢室了,不過,如果以後如果各位向我提出申請,我非常願意讓她與你們一起生活。』


  他轉過頭告訴我,雷文克勞的餐桌是在左邊第二個,還笑著跟我說我能夠下去跟他們一起吃早餐。


  『這樣會比較容易熟識的,還有,如果你還有什麼需要隨時可以寫信告訴我。』


  『不了!謝謝,但我想我還是先習慣這裡的生活再說吧!』我有些僵硬的說。


  從小到現在不管是虛偽還是真誠的道謝加起來大概不超過十次吧!就連我自己都難以相信,但是不得不承認,那傢伙會讓人不由得燃起一股敬佩。


  『認識朋友是熟悉一個地方最快速的方法。』他靜靜的說,並給了我一個詭異的笑容。


  『也許吧!』我轉身離開,感覺頭嗡嗡的響也隱隱作痛,而且有一種難以生存的感覺。



       ──**|||ⓕⓐⓑⓛⓔ──



  距離上課時間只剩幾分鐘了,學生鋒湧的擠入走廊,還一邊大聲談論那位有史一來第一位“麻瓜”同學。方才大家在大廳中都看似沒什麼意見——也許是當時鄧不利多教授就在前頭——但現在大家卻卯起來批評這項決定,尤其是史萊哲林學院特別嚴重。


  『那傢伙一定是妓女,用美色迷亂鄧不利多那個老頭子。』史萊哲林三年級的威特.耐吉司輕蔑的說,他身旁那堆狐群狗黨也像應聲蟲一樣連忙痛罵羽晴。


  『至少別人還有美色,可是你只有滿腦子純血觀念。』一位頭髮烏黑的白人女孩經過威特那群人,不以為意的說道,『而且她可是麻瓜,怎麼可能知道魔法世界。你這個豬腦袋!』


  『麻種,你在為你的同類說話嗎?』威特很明顯的是被激怒了,他漲紅著臉低吼道。


  『是啊,怎麼樣?』女孩說道『雖然他是麻瓜,可是從她的眼神就能看的出她很精明。能和我一樣是雷文克勞的學生她一定也是有顆有用的腦袋。』她推了一下威特,和身旁的同學趾高氣昂的走進變形學教室。


  威特.耐吉司大聲的朝著她的背影怒吼,嘴裡盡是些骯髒污穢的話。


  『白痴,安靜點,你擋到本大爺的路了!』天狼星狠狠的踹了威特的屁股。那時他還在破口大罵,被天狼星這麼一踹直接面朝地板,門牙也正好斷了兩顆。


  走廊上頓時陷入一陣混亂,只能聽見大夥的笑聲和威特痛苦的呻吟。雷木思無奈的搖搖頭,本想開口勸天狼星別再做這種事,但最後想想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百次了,最終還是打消了這個了念頭。


  劫盜一行人拐過彎,慢慢的踱步到黑魔法防禦術的教室。在中途他們還看見羽晴飛快的越過草坪,邊走邊不爽的將長袍扯下。『那傢伙,應該也像我們一樣吧!是個不服管教的小子吧!』詹姆笑著說。


  『管她是怎樣的人,反正都不干我們的事。』天狼星不領情的打著哈欠『我現在只想睡覺。』


  『再睡小心變成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82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