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閃閃發亮的豔紫色光點飄飄的落在一座黑森林中,百年高大的檜木、濃密的葉片中都染上點點的紫光。正在林間奔的生物也都停下腳步,痴痴的呆望著此刻的情景。


  “ 轟 ”


  一陣驚天動地的吼聲,憑空的傳出。所有的動物都震了一下,像著了魔似的瞪視前方眼睛也發出紫色的光芒。原本充滿生命力的森林也倏然變的安靜,先前的蟲鳴鳥叫也消失的無影無蹤。


  地上的土壤開始蠕動像上千萬條的蛆,不停的翻滾。


  動物們像是感覺到了什麼,紛紛低下頭......



       ──**|||ⓕⓐⓑⓛⓔ──  



  慢慢鬆開油門減緩速度,才突然發現耳旁的景色早已從各種玻璃大廈轉為老舊的小公寓。柏油路上滿是垃圾和檳榔汁,商店的裝潢也都過氣,甚至是損壞。


  從小居住在臺北市精華地段的我完全料想不到,僅僅相隔一座台北橋的市區竟是如此的污穢、雜亂。又東張西望了會,有些和崔羽晴穿著同樣校服的男生刁著煙,嘴裡大聲吐出不堪入耳的三字經。視線往右看好幾個歐吉桑、歐巴桑,不是亂丟垃圾就是隨地吐痰。


  『這樣的地方你怎麼生活的下去?』


  『很驚訝嗎?』羽晴用冷冷的眼神看維仁『連這樣的情形都不能接受還談什麼加入幫派,富家的紈庫子弟快點滾回過你奢華的生活吧!』維仁對他露出困惑的臉,似乎想不透這和幫派有什麼關係。


  『這種笨腦袋還能考上師大附中。』羽晴無奈的說著『我告訴你,幫派裡的人比你現在所看到的還要台上千倍,而沒品的要死。不想和那些沒水準的人混在一起就早點清醒吧!用功讀書對你來說才是正確的選擇。』


  『吵死了,你自己都混成這樣有什麼資格叫我用功?』他一邊說,像左轉進一條叫小的街道『接下來怎麼走?』


  『過了十字路口看到的第一棟橘色大樓就是了。』


  那棟大樓大約十幾層樓,而且非常新。在這個社區算是有錢人住的房子了,中庭規劃性得種了許多花草樹木,還有小孩玩樂的溜滑梯及鄰居互相談天休息的石頭桌椅。


  羽晴跨下機車將安全帽脫下來還給維仁,連聲再見都沒說就直接走進華麗的黑色的大門步入中庭。現在雖是放學時但是這裡的人仍舊是寥寥可數,住在這裡的學生再放學後總是補習補到深夜九點、十點才回家。


  『崔羽晴,我特地載你回來耶!』維仁騎在機車上喊道『你難道不會說謝謝嗎?而且連個再見都不說,很沒禮貌耶!』


  『你很無聊耶,這又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羽晴暴怒的轉過頭吼道。


  但維仁對羽晴可怕的神情一點都不在意,嘻皮笑臉的跟她揮手道別,甚至在離開前還拋了個飛吻。這一幕讓羽晴當愣住全身起雞皮疙搭。她轉過身,一邊想著等會一踏進房間馬上就倒頭就睡以至於沒看見站在她面前拿著掃把的警衛



  『啊~ㄏㄚˋ!』警衛伯伯用力的揮舞著掃把大喊『說!你和那個傢伙是什麼關係啊?』羽晴不耐煩的推開他直直內大門走去而警衛先生則在後頭自兒演戲『你居然推老人家,真是太沒教養了!我要去跟阿慧告狀!而且你是不是又偷喝酒了呀,這樣很傷身大腦還會萎縮......



  大樓的警衛,每天都要打掃這三棟的樓梯和電梯。雖然年紀一大把卻依然活力四射,甚至有點精力過於旺盛的感覺和羽晴的阿嬤是好幾年的老朋友,自從兩年前羽晴和她一起搬來這這位伯伯就非常熱心的幫助他們很多事情。



  而羽晴的阿嬤呢,是個和羽晴完全兩樣的人。她就像是童話故事中那種可愛又和藹的老婆婆,自然的散發出一股高的氣質,平易近人和每個鄰居都相處的非常融洽。她的全名叫鄭慧美,她也如同這一樣,充滿智慧且美麗動人。



  或許一般人不會覺得她特別的機伶,但是羽晴一直有種感覺阿慧阿嬤其實隱藏了她的真面目。小時候,羽晴對她總無比的敬佩,甚至還懷疑阿嬤是不是個法力高強的女巫。只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才明白世界上沒有魔法這回事。



  『真是吵死了,真希望他得個小感冒回家休息幾天。』羽晴無情的想著,掏出鑰匙差進孔裡向右轉了一圈。推開門進樓梯間,門在身後應聲關起此時這裡一點光線也沒有。她摸著牆壁想要找電源開關,但是不管怎麼也找不著!就連平時堅硬冰冷的大理石都顯的不太對勁,腳下的地板也和以往不同。



  忽然,一個像是藤蔓的的異物掃過羽晴,狠狠的打在她的雙膝上。呼痛了一聲,同時也失去平衡的往後跌坐了。但令她感到驚訝的是,她屁股撞到的不是大理石地板,而是一大片的空氣!



       ──**|||ⓕⓐⓑⓛⓔ──  




  羽晴本能的放聲尖叫,原本因酒精而感到的暈眩已經被恐懼層層掩埋。她就這樣在黑暗中不斷的墜落,她第一刻想的是:該不會其實她還趴在學校的桌上還沒醒來吧?



  『不!我清醒的很,這是現實!』她瘋狂的想著,努力不去想像自己跌落後會有多醜的死相。



  速度忽然明顯的慢了下來,週遭也發出淡淡的白光。接著,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她就站在堅硬的地板上了。她睜著大錯愕有震驚的環是此刻的景象,『太詭異了,就算是夢也太怪了吧?』她在心裡嘆道。



  她站在一個無比寬廣的房間內!裡面擺了四張長餐桌,在講台上擺著另一張長桌。而她就是落在左邊第二張桌上,環視這個不可思議的地方。而令她吃驚的張大嘴巴的是,有熄滅的蠟燭漂在半空中,而且這棟建築居然是露天的。



  她踩下餐桌,突然一個穿著奇怪衣服的紅髮女孩跑進這裡,猴急的衝向她左手邊的桌子。


  『好險,我還以為我最寶貝的書要不見了呢!』那個女孩用英文說著,看起來似乎鬆了一口氣似的。她似乎沒有注到羽晴的存在,就直接跑向大門。『喂,請問一下!』羽晴急忙的跟上她的腳步,在她推開厚重大門前叫住她。『等等,請問一下!』



  『啊?什麼事?』她帶著疑惑卻親切的笑容轉頭說道,她看了看我身上的校服,接著說道『你是轉學生吧!第一天這裡嗎?你好,我是葛來分多的莉莉.伊凡。魁地奇球賽已經開始五分鐘了,看完比賽我再帶你去找教授吧!』



  她主動的拉著我的手,跑出這個地方奔向另一個同樣陌生的地方。對於剛才她所說的話我一點都聽不懂,只隱約聽I  am什麼的You三小的東東。怎麼稿的,我的英文成績不是都一百嗎?怎麼現在卻像個啟智一樣?



  不知不覺間,我的雙腳帶我來到一個更更更更怪異的地方了!



  她拉著我跑上向觀眾席的地方,一堆人穿著紅色的怪衣服還拿獅子圖案的旗子鬼吼鬼叫。眼前的是一個跟足球場一大的場地,兩端各有三根頂端裝著圓框的金柱。對面的觀眾席上還有穿著綠色、藍色和黃色衣服的人,而每個人幾乎都激動的尖叫著。



  有一個人在播報,雖然我完全沒看到任何大型喇叭,但是那個聲音卻非常大——足以蓋過所有的瘋狂叫聲。當我看地上尋著場上的選手時,才驚訝的發現那些人居然是騎著老舊掃把在空中飛



  我瞪大眼睛,伸手往自己大腿上狠狠的捏了一下——痛死了!——趕快讓我醒來吧!這種夢我才不想在繼續下去。究竟事怎麼回事?我突然被一個會動的藤蔓打傷,跌到一個莫名其妙的房子裡,現在又坐在這裡看一場莫名妙的比賽!



  突然,一聲「真正的震耳欲聾」的歡呼聲響起,我受不了的摀住雙耳。只見一個戴著眼鏡的亂髮男生抓著某個東西,大力的揮著,臉上露出勝利自信又白爛的笑容。



  那些騎著掃把的瘋子都降落至地面,紅衣服的選手每個人都露出一副快喜極而泣的表情。其中一個黑人甚至高興像瘋子似的,他騎著掃把飛在空中手中丟出好幾個會爆出火花的東西。



  則另一對穿黃色球衣的隊伍滿臉敬佩又有一點失落的走過來,我看見一個嬌小的女子微笑的跟方才的瘋子握手,又了句恭喜。真是有運動家精神,他們想必就是兩隊的隊長吧!



  現在觀眾席上的人不是湧向球池,就是往我們剛才跑來的方向走去。拉我來的紅髮女孩站在我旁邊,臉上也露出高的表情。看她身上的衣服,她想必就是那個勝利隊伍那隊的吧!



  『走吧!我帶你去找麥教授,她應該會帶你去找鄧不利多教授吧。』她又拉起我的手,隨著人潮慢慢走向童話般的堡。『你是從哪裡轉來的啊?日本還是中國啊?那裡很漂亮吧,我在書上看過很多照片唷!』



  『抱歉,我的英文不好,聽不太懂。』這是我這輩子最丟臉的時候了。



  “聽不懂”這三個字我一生中幾乎沒說過,而現在的我真的像個白痴一樣什麼都不知道。心裡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那種感覺讓我不禁開始相信眼前的一切是真的。而那樣的感覺...好像叫作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82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