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超級篤定自己一定要成為作家

甚至說第一次相信命運 要我走上這條路

也覺得自己會選一類


可是我沒有

也不再那麼肯定


以前大家都說

如果我出書了一定會去買


現在想想

讓他們實現諾言的機率究竟還剩多少呢?


其實我真的寫的還好而已

以前那些作文之所以會聽起來好像很厲害

我真的覺得是國文老師的功勞

因為就連我自己聽了也覺得寫的真好

可是卻不知道那是自己寫的

自己在重看的時候 又變得只是還好而已了


當時

那麼多人說 我一定會成為作家

自己心裡也想要達到那個目標

週遭開始出現"未來的大作家"之類的

不管是我開玩笑的說 還是別人


真的 覺得這是必然的 十分確定的未來


可是現在開始疑惑起來

那樣的未來還存在嗎?

我還那麼渴望嗎?


有時候認真的思考的時候

就會覺得

我的文好像沒什麼吸引力

從來就不是那種看到標題就想點進去看的東西

也不是別人會推荐的那種


有些人就是有那種魅力

雖然文筆普通 卻讓人打從心底覺得他寫的超好


一天出版的書可能幾千幾萬本

一天完成的作品可能幾百萬幾千萬件

想要從中脫穎而出 好像真的 很難


我沒有覺得氣餒 或沮喪

只是 真的懷疑而已


要感動全世界 比考上台大醫學院還難的樣子


最近看了當時畢業大家寫給我的東西

好多都寫到了我想成為作家的這件事


當時的你們 是真的那麼認為我可以嗎?



雖然很不確定 雖然懷疑自己沒有能力

可是我從來沒放棄過


所以

等到那一天的時候

你們 要實現諾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82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